新闻详情

多轴器的历史及多轴器的种类

日期:2024-04-26 11:59
浏览次数:2310
摘要:
多轴器的历史及多轴器的种类

      多轴器是一种新型的多孔加工设备。多轴器MAX早出现在日本地区,后经台湾传入大陆,距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因是一种新型的产品,后经广大客户的流传,现有如下几种通谷的叫法:多轴器、多孔钻、多轴钻孔器多轴头、多轴机床、群钻.

     [多轴器的历史及多轴器的种类]
      多轴器主要用于快速钻孔、攻丝、倒角、锪平面。是目前国内刚兴起的一种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的工作母机。随着国内汽配行的发展,各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竞争激烈,选择一种高性能、高效率的机床是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一种行之有效的途径。一台普通的多轴钻孔器(多轴器/多轴头/多轴钻/群钻)+一台普通的钻床就能一次把几个乃至十几二十个孔或螺纹一次性加工出来。解决许多工件难以装夹、定位或定位不准的问题。
     多轴器可以配装在普通台钻、钻攻两用机、大型立钻、动力头或我司的油压自动钻孔机床,导螺杆自动攻丝机床等设备上使用,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设备头部连接尺寸,设计制造相应的多轴器连接头,发挥原有设备的能力,大大提高加工效率。

[多轴器的历史及多轴器的种类]
目前行业市场上多轴器的种类有如下几种:  
1、ST型多轴器:此种类型多轴器只针对两孔同时加工,间距可以自由调整。体积小  
   
2、SA型多轴器:比较适合一个园上均匀分布的 3孔或4孔加工加工或攻丝,间距可调,但由于采用齿轮调整,调整相对困难,适用于简易加工。  
   
3、SU型多轴器:采用万向节调整孔与孔之间的加工间距,可以同时加工几十个孔,万向节调整非常方便,价格稍贵。而且有圆形和方形,可根据工件上孔位分布位置具体选型,一般方形比圆形贵。

4、SD型多轴器:采用钻夹头方式夹持钻头,些种类型目前只有2轴、4轴两种供市场选择。主要优点是夹持范围大、不像弹性ER筒夹或C型筒夹夹持范围小,变换一个钻头直径需要更换夹头。  
   
      以上几种都可以根据客户的图纸设计成固定位置的多轴器,相应的有FT型适合直线性加工,FA或FB型适合多孔位置加工。U型多轴器也可以根据用户要求,直接按客户提供的位置图布置轴。固定式多轴器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导向板(国内一般指钻模),工装。固定多轴器比可调多轴器加工精度高,使用寿命长。批量化生产加工一般都采用固定式多轴器。 

  可以安装在普通的钻床上和钻攻两用机上,动力头上,安装非常方便。非常适合零件的大批量生产,两孔之间的公差一般可控制在0.10以内,固定式的可以控制在0.05以内,对一般零件的安装孔已经足够,它非常适合零件的装配孔加工和攻丝,因为一般的装配孔都在两个以上,一个一个孔加工,误差大,不容易装配,采用多轴器加工,孔与孔之间的间距固定,即使是有误差,因为误差相同,装配起来也非常方便。可以说它是一个小型的加工中心,比加工中心使用起来更方便,价格是低很多。


[多轴器的历史及多轴器的种类]
下一篇: 暂无
上一篇: 2011机械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苏公网安备 3202050200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