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攻牙动力头使用的结构特征

日期:2024-04-27 17:13
浏览次数:177
摘要:
    攻牙动力头:使用后尾端螺杆牙距来控制攻丝牙距配合三相马达进行传动来实现对工件攻丝等作用。

    钻孔攻牙动力头,是一个集主运动,进给运动,控制系统为一体的变速机构。其形式多种多样,有钻削动力头,钻孔动力头。镗铣动力头,镗削动力头。有的带有导轨,可以是实现简单的直线运动,有的为固定式,不能运动。动力头是金属切削行业不可或缺的部件,那么,它的结构特征又是怎样的呢?

(1)主运动

  电、气动自动进给钻削动力头的主运动采用三相异步电机驱动,经同步齿形带及花键轴将电机的转矩传递给主轴,不同的主轴转速可由更换不同的同步齿形带轮来实现。由于动力头的主运动采用电机驱动,主轴的转速特性好,输出功率和转矩大,能适应于多轴钻削和较大孔径的加工工况。

(2)进给运动

      由于气压传动具有动作反应快、环境的适应性好、结构简单、体积小等优点,并能实现无级调速,工作寿命长,动力源来源方便。

苏公网安备 3202050200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