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多孔钻床的由来与故障分析?

日期:2024-03-27 21:40
浏览次数:2117
摘要:
多孔钻**次出现在日本,台湾后传入中国。它有20年的历史。由于国内时间不长,所以很多企业都没有听见。它是装在钻孔、攻丝机刀上的头,是两个多轴加工钻孔或攻丝部分同时,故称多孔钻床。一个典型的多孔钻床可以一次把几个甚至十年或两个洞或线程处理。如果再配上气(液)压装置,可以快进、工进自动(工作)、快退、停止。多孔钻床也被称为群钻床,可用于钻孔和攻丝,通用模型可以2到16孔在同一时间,提高效率,固定数量的非正式模型轴,钻轴形式,大小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加工。
多孔钻床故障排除方法
1。目测法
这是一个方法,维修人员的**个使用的故障诊断中,由外而内观察一个一个的查。特别要注意观察PCB组件和电路**、裂纹等现象,如果有短路、开路,电路板上芯片,接触**等现象,为电路板已经修好了,更要注意有形状,错误的零件和打破,等等。
2。功能测试程序
功能程序测试方法是数控系统的G、M、S、T、F函数通过编程方法变成一个功能测试程序,并存储在相应的介质,如纸带、磁带等。运行这个程序在故障诊断,可以快速确定可能的失败的原因。
功能程序测试被应用在下列情况下
1)多孔钻床加工废料造成不确定的编程是操作不当,或数控系统故障原因
2)随机故障数控系统。
不是外界干扰之间的差异,或系统的稳定性是坏的吗
3)长数控机器闲置时间投入使用或预防性维修数控机床
3。审判交换方法
基于分析的一般情况引起的故障,维修人员可以使用备用副本的印刷电路板、集成电路芯片更换有问题的部件或组件,因此故障范围缩小到一个印刷电路板和芯片级。
使用这种方法关注的设置备用板前状态与原板是完全一致的,这包括在黑板上的选择开关,短路棒设置位置和位置的电位计。一般不把更多的CPU板和内存板,否则可能会导致损失过程和机器参数,扩大故障;如果EPROM板或EPROM芯片,请注意内存芯片和软件版本标签是完全一样的原始板,如果不是一致的,它不能被取代。
4。参数测试
失败应该及时检查系统参数,通常存储在磁泡存储器或存储在一个需要保持CMOS RAM通过电池供电,一旦电池不足或从外界干扰因素,使个别参数丢失或改变,混乱,使多孔钻床无法正常工作。在这一点上,可以通过检查和校正参数,故障排除。
5。测量方法的比较
数控系统制造商在设计印刷电路板,为了调整和维修方便,检查印刷电路板设计一些终端。
维修人员通过检测测量终端电压和波形,可以检查电路的工作状态是正常的。
但在使用前检测终端测量,应该熟悉测试终端的作用及相关部分的电路或逻辑关系。
除了以上常见的故障检测方法,也可以使用叩诊法检测虚拟焊接或接触**等。总之,根据不同的故障现象,灵活的应用程序可以选择几种方法同时,综合分析,可以逐步缩小范围的故障,迅速排除故障。

苏公网安备 3202050200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