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多轴钻床操作规程及保养

日期:2024-03-29 23:31
浏览次数:1917
摘要:
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准进行操作,操作者应熟悉本机的性能、结构等,并要遵守**和交接班制度。
2.开机时必须按设备点检卡的规定进行检查,按润滑图表规定注油,将旋臂主轴箱调到需要位置做好各部夹紧,正确安装工具锥套并符合标准锥面。
3.开机时,先要低速空运转2~3min,确认润滑系统通畅,运转正常后在开始工作。
4.装夹工件必须牢固可靠,禁止用手扶着加工,钻透孔时应在底面垫上垫块,在用机动进给钻锈孔时,接近孔底前应改为手动进给。
5.调整钻孔深度时,先用手移动主轴使钻头接上工件后,把机动进给手柄的深度销紧螺母锁好。
6.工作中进行主轴变速和变换进给里时必须停车进行,铸件钻孔时要经常清扫铁屑。
7.工作中注意检查运转情况及润滑系统是否正常。
8.钻孔过程中钻头未退离工件前不得停车,开反车时必须等主拍完全停止后再开动。
9.禁止用纯钻具进行加工,钻孔后如括端面时所选用刀杆必须与孔径相适应。
10.工作后清理杂物,擦拭机床,滑动部位除油。并将各手柄放置空档处,主轴箱移动到靠近立柱位置,旋臂降到下部并切断电源。
保养内容 
1.擦拭机床外表、罩盖及附件,达到内外清洁、无锈蚀、无“黄袍”,擦拭升降丝杠、齿条。
2.检查补充螺钉、螺母、手柄、油杯等,检查各操纵手柄定位、传运机构、限位装置、夹紧机构是否准确可靠。
3.清洗过滤器、冷却泵、冷却箱,管路及阀门,保持畅通无泄漏。
4.清洗油线、油毡、过滤器,达到油路通畅,油窗清晰。检查油质、油量及液压系统是否符合要求。
5.擦拭电动机及电器箱,保持内外清洁,检查限位装置与接地是否**可靠。

苏公网安备 3202050200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