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多轴钻床/多轴钻孔机/多孔钻床加工的节拍计算方法

日期:2024-03-29 14:21
浏览次数:1738
摘要:
 
         多轴钻床/多轴钻孔机/多孔钻床加工的节拍计算方法


多轴钻床/多轴钻孔机/多孔钻床加工的节拍计算方法

        多轴钻床、多轴钻孔机、多轴攻丝机进行多孔钻孔、攻丝加工是目前国内机械行业新兴的机械加工母机,它可以高效、简单又可以很好的保证加工作业品质的工作母机,是目前机械加工必选的加工设备。
       现如今激烈的竞争的环境下,企业的管理者、决策者都在费尽心思想方设法的寻找降低企业加工成本、人工成本的方法,而现行的多轴加工设备,是你理想的选择!如今大都客户又面临一个新的疑问?那就是多孔加工设备能为企业带来多大的效益呢?有些企业在探索这个问题用的方法是,摸头着石头过河,买台试试。但大都新客户都是在等待。看别人用的怎么样,这样你就落后于别人了。
      下面我来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多轴钻床、多轴攻丝机的加工节拍问题?

多轴钻床/多轴钻孔机/多孔钻床加工的节拍计算方法:
       一、简单又容易让客户容易理解的节拍计算:
       多轴器允许MAX高转速<2800RPM,客户原来单孔加工是在这个转速的以内的,采用多轴加工的简单节拍计算方法:原来单孔加工时间+约1-3秒。为什么这么计算节拍?多轴器是将一个输入轴通过齿轮传递转换成多个输出轴的机构,通过多轴器来实现多孔加工,工件材质、进刀量、主轴转速、刀具材质、输出轴、传递齿轮的钢性、机床切削力能等各条件都能满足的情况下,理论上来说单孔加工与多孔同时加工的加工节拍是一样的,所以用多轴加工时比单轴加工另加1-3秒的余量。需要说明的是,多轴加工需要定制专用的工装、夹具,让不同的工件放在工装上,多轴加工下来就是所需要加工的位置。这个工装要设计简单、装卸方便、快捷,尽可以的缩短装夹时的时间.从而更大的提高加工节拍。

       二、科学的加工节拍计算方法:
     V:切削速度(m/min)    F:进给速度(mm/min)   D:钻头直径(mm)   N:转速   Π:圆周率   f:每转进给量(mm/rev)

     V=Π*D*N/1000        F=f*N

(备注:以上参数可以查询国家金属加工手册。什么样的工件材质、多大的钻孔直径用多少转速,用多少进给量)
(也可以根据操作工人根据日常操作情况、进刀量、工件材质、刀具磨损情况自动修正转速)

苏公网安备 32020502000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