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多轴攻丝机加工时转速与孔径的关系

日期:2024-04-25 08:37
浏览次数:4741
摘要: 多轴攻丝机加工时转速与孔径的关系 一、多轴攻丝机加工时转速与孔径的关系: 多轴攻丝机加工时,攻牙機轉的越慢攻的直徑越大,這個與時間有關係,你攻絲的時候如果在裏麵攻的時間長一些攻的直徑就越大,反之就小一些,這個是有限度的,當你速度快慢到一定程度就沒什麼區別了。 多轴攻丝机切削速度,受到絲攻材質、種類、吃入的牙數、下孔形狀、切削材料及切削油等使用條件所左右,故其選用更有充分注意的必要。擠壓絲錐在攻牙機中因沒有切屑的困擾,攻牙速度可以比切削的快,同時也要考慮到被加工材料...

多轴攻丝机加工时转速与孔径的关系

 一、多轴攻丝机加工时转速与孔径的关系:
       多轴攻丝机加工时,攻牙機轉的越慢攻的直徑越大,這個與時間有關係,你攻絲的時候如果在裏麵攻的時間長一些攻的直徑就越大,反之就小一些,這個是有限度的,當你速度快慢到一定程度就沒什麼區別了。

       多轴攻丝机切削速度,受到絲攻材質、種類、吃入的牙數、下孔形狀、切削材料及切削油等使用條件所左右,故其選用更有充分注意的必要。擠壓絲錐在攻牙機中因沒有切屑的困擾,攻牙速度可以比切削的快,同時也要考慮到被加工材料、切削液、機械等因素,一般大都采用在5-20m/MIN中,與衝床的打拔工作進程類似,特別情況下可達到30m/min以上的速度例子也有存在。但是由於速度過高,會因為產生早期磨耗,或溶著關係,會對絲錐的壽命產生影響,所以攻牙的速度控製也是不可忽視的。

  


       多轴攻丝机攻絲的進給就不說了吧,轉速不能一概而論,攻絲時要看零件的材料和技術要求來確定轉速,還涉及冷卻液的種類選擇。還要參考一下深度,深牙慢點,淺牙可快點。感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有關機械切削類的書籍和資料。

二、多轴攻丝机加工时转速与孔径的关系:

        經常用的M4,M5,M6,M8,M10,M12分別給多少?M4-200 , M5-180, M6-160 , M8-140, M10-120, M12-100
        這是我一般攻鐵的轉速,鋁的*2,銅的*1.5 ,鋼*0.75

三、多轴攻丝机加工时切削液的选用
        對於攻牙我覺得要分材料,機床,絲錐,潤滑液這幾個方麵綜合考慮不鏽鋼我首推擠牙絲錐,機床的控製係統我覺得西門子的比較齊全。如果你用擠牙絲錐用一般的乳化液即可,加工深度可達5倍直徑,且加工速度快。M3 S400 F200(西門子840D: F0.5)一刀幹7-8MM,超過3倍可斷屑式攻牙,有好的潤滑條件可更快。

       有公式可以計算F=S*P(牙距) 

苏公网安备 32020502000530号